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广东潮州结合古城传统文化 打造法治宣传主题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潮州结合古城传统文化 打造法治宣传主题巷 作者 林大森
广东潮州结合古城传统文化 打造法治宣传主题巷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2日电(李怡青 陈伟深)由潮州市司法局和湘桥区太平街道党工委联合打造的潮州市法治宣传主题巷12日正式揭牌。该主题宣传巷位于潮州市区牌坊街十大名巷的兴宁巷,将潮州古城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起来。

  据悉,潮州市法治宣传主题巷旨在宣传宪法和法律,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主要展示宪法、民法典等内容。包括宪法主题宣传栏2幅、民法典主题宣传栏1幅和民法典条文3幅等,全面系统地打造出了一条老百姓“能接受、能看懂、能喜欢”,具有“法治韵味”的法治宣传主题巷,让市民、旅客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据介绍,由于兴宁巷的西边巷道较窄小且墙面空间较小,法治宣传主题巷的主要内容较集中在兴宁巷的东边巷道,且未对原墙面进行修缮,力求保留古城区的建筑墙面原貌。

  活动期间,潮州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湘桥区司法局等13家单位在牌坊街青年志愿者驿站前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采取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游客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