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规划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签约近8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2日电(王华 王舒雅)广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12日下午举行,其间签约13个项目涉及投资总额796亿元,协议年产值达376亿元。

  会上还发布了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思路举措,将实施5大工程、构建2大体系。包括:实施“尚品”工程,构建全球消费资源集聚地;实施“提质”工程,打造全球消费潮流新高地;实施“强能”工程,建设多元融合服务消费引领区;实施“通达”工程,构建面向全球的交通网络;实施“美誉”工程,营造具有全球吸引力消费环境;构建共建共享体系,形成区域消费联动发展新格局;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构建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会上举办了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项目成果签约仪式,共签约13个项目包括联合利华华南生产和营销基地、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广州九龙湖项目、广府活力商务区项目、白鹅潭时尚消费地标项目、海珠区数字商圈建设项目、尚品宅配集团总部项目等一批标志性商贸业高端项目。

  据悉,2020年,广州GDP超过2.5万亿人民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人口净流入超过570万。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现代市场研究所所长何江认为,广州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利于全面增强国际消费中心功能,特别是在供给侧方面,将扩大高品质产品的供给。同时也利于广州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教授王先庆表示,广州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独特优势,特别是靠近生产制造基地,能汇聚强大的设计、制造资源;本地消费需求旺盛,将引导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级消费载体在广州出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