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迎来大批工程节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鏖战正酣。通讯员 供图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鏖战正酣。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0日电 (程景伟 张佳妍)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共建二区3000mm托换梁与隧道底板合建工程节点10日顺利完成。

  广交会作为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自1957年创办至今已经有65年历史。此次四期项目扩建后,广交会展馆面积将超过德国汉诺威展馆。

  据悉,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将于金秋十月迎来大批工程节点,“筑”力第130届广交会举办。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共建二区3000mm托换梁与隧道底板合建工程位于该项目西地块展厅下方,最大难点在于与珠江过江隧道及规划地铁28号线共建,影响共建区域面积多达6万平方米,三重交互设计、同步施工,协调配合的难度空前。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共建二区托换梁施工圆满完成。通讯员 供图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共建二区托换梁施工圆满完成。通讯员 供图

  为确保顺利完成施工关键节点,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副经理郑春峰带领攻坚团队立下“军令状”,誓要啃下这块硬骨头。团队成立施工方案优化小组开展头脑风暴,最终决定采用钢结构桁架整体滑移代替原散拼方案,大大降低过江隧道对施工线路的影响。

  解决了主要问题,施工单位顺利进场,工程有条不紊进行。但随着工程持续推进,问题也接踵而至。面对疫情影响,郑春峰同区域安全总监汪绪一道,积极应对,建立了完善的防疫制度,并与甲方、监理、分包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每一个环节防疫措施到位。

  自8月30日共建二区开工以来,广州依然酷热难当,且伴随持续的阴雨天气,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郑春峰第一时间调整施工计划,增加夜间施工,实施24小时2班轮流施工制度,并延长午间休息时间,每天两次为工友们发放防暑降温的慰问用品,为工友们在炎炎夏日中送去清凉,既保证工友们权益又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