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首届精神健康社工宣传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陈文)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上午,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支持下,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在南山举办“与心相‘惠’,健康同行”深圳市首届精神健康社工宣传周暨南山惠民第四届精神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及精神健康宣传志愿者代言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心理咨询师、康复治疗师、大中小学生、精神康复者代表等近3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卓华表示,正是接受到惠民惠民社工始终坚持在服务精神康复群体的第一线实践的启发和提议,在2021年的10月,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发起了深圳市第一个细分领域的社工宣传周,精神健康社工宣传周,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更多地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为建设美好和谐社会凝聚力量。

  由于天气原因,本次活动由原定的室外骑行宣传改为采用室内挑战学习及网络宣传为主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则包括“宣传小队组建、宣传文案与口号编辑、精神健康知识答题、力量传递团队挑战赛、朋友圈代言宣传与集赞、志愿者代表交流与分享”等主要环节。使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不仅成为活动的受益者,更运用自身的资源传递公益力量。

  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自2018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4年发起“精神健康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作为深圳市社会工作者精卫领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专注为精神障碍群体和家属开展精神康复服务,发挥着探索和引领的积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