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版权军团”亮相版博会 数字音乐黑科技吸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酷狗超级K歌机。通讯员 供图
酷狗超级K歌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近日在杭州开幕。今年,广州的“版权军团”首次在异地设立广州馆参展。

  从盛夏南方走出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数字音乐黑科技产品“超级K歌机”,“纸电声+文创”金庸武侠系列产品……一大批本土“版权军团”在广州馆亮相,展示“广州IP”的实力。

  以绵延不绝的“珠水玉带”造型为牵引,配合四面通透的空间布局,整个广州展馆既凸显广州依水而生、依水而兴的城市特质,也展现了包容开放的城市形象,以及广州作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四通八达。

  代表广州参展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共有三家,分别涉及软件、图书及音乐等领域。其中,作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领跑者,酷狗音乐展示其数十款“黑科技”智能硬件产品。其展出在硬件设备开发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如蘑菇蓝牙音响、X5真无线耳机、彩虹真无线耳机等硬件产品,覆盖家用KTV、音响、耳机等多个品类。其中,超级K歌机更是吸引了一批“歌神”前来体验,进入“KTV模式”。

  据介绍,自2004年起,酷狗以“音乐”为核心,打造多品类互联网软件产品与硬件产品,已形成“听、看、唱、玩”等多元场景的音乐生态。在版权开发上,酷狗已通过“外部版权引进+内部版权创作”的模式建立起海量曲库,用户提供超6000万首的正版音乐作品。

酷狗音乐硬件亮相国际版权博览会。通讯员 供图
酷狗音乐硬件亮相国际版权博览会。通讯员 供图

  在版权保护中,酷狗建立起数字音乐评估体系、版权库及曲库匹配录入技术、预防版权侵权监测系统等,实现从版权采购、资源汇集、版权监测的全流程监控。另外,酷狗推出“酷狗音乐人”在内的系列扶持项目。截至2021年8月,酷狗专利申请超过2200件。

  据悉,广州市版权产业行业增加值已超2250亿元,居全国前列;2020年作品著作权登记共98873件,居全省前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