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华南地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17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华南地区开幕式暨珠三角地区首届中法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10月17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华南地区开幕式暨珠三角地区首届中法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17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华南地区开幕式暨珠三角地区首届中法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据悉,今年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是“地球的资源”,旨在针对地球蕴藏的资源、面临的威胁及其对当下和未来人类生活的影响进行全面的展示和探讨。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方面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和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共同反思这些环境问题,并一起寻求解决方案。而这也正是这次中法环境月的目的:与企业合作、提高公众意识、引起媒体关注,并联动不同机构共同行动。

  企业生产与地球资源之间的关系一直受到关注。为此,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与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合作,于10月17日中法环境月华南地区开幕式当天举办了珠三角地区首届中法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来自各行业的中法企业、非政府组织共同探讨了生态和经济发展的和谐共处,以及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如何通过创新手段降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苏伊士集团、阿拉善SEE、华为TECH4ALL数字包容办公室以及瀚蓝绿电固废处理(佛山)有限公司这五个单位分别做主题演讲;第二个部分由四个对谈沙龙组成,每个沙龙由一个伙伴单位嘉宾主持,并各邀请四个企业的代表,通过对案例的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优秀经验以及环境友好项目。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本届中法环境月将举办一系列别具一格的跨学科活动,既有研讨会、论坛,也有知识普及型讲座、展览、电影放映活动、工作坊和相关集市等内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