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启用 占地面积超8万平方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4: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 作者 白云区教育局 供图
广州市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 作者 白云区教育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8日电 (王坚 安兴彬)“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启用仪式”18日在位于广州白云新城的新校区举行,宣布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正式启用。600余名华社高一年级师生在当天进行了入门礼,成为新校区的首批使用者。后续培英中学建成后可为白云区提供2400个优质学位。

  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孙立新,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白云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雄忠,以及白云区各职能局主要领导、培英中学相关负责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随后,各单位主要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培英中学校长潘勇介绍,广州市培英中学创办于1879年,历史悠久、治学严谨、品牌卓越。他希望新同学适应学校环境,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培养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杨雄忠对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的启动表示祝贺,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培英中学作为百年名校,培养了无数人才,希望大家能够传承校园文化,早日成才,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

  据介绍,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占地面积81968平方米,地处白云区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建设有综合楼、教学楼、图书馆、高标准室内体育馆、可容纳千人的报告厅、景观桥等。20米宽30米跨度的景观桥是学校的正门,庄重的石材饰面栏杆、气势磅礴的桥面和厚重的校门使该桥成为整个校园的点睛之笔。

  同时,校园建筑充满人文色彩,而其中极富现代化的教育技术手段,国学特色室、美育创客室、AI智慧创客室、数字模拟法庭、模拟联合国等46间特色功能室十分先进,让学校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全面提升校园教学和运营,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 作者 白云区教育局 供图
广州市培英中学云城新校区 作者 白云区教育局 供图

  新校区的顺利启用离不开学校建设总承包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积极建设。从项目开工至今,其克服了项目单体多、工期紧、疫情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与时间赛跑,顺利完成了“430”主体封顶等关键节点,科学计划工期、合理交叉施工,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工程的交付,为白云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中建八局培英中学项目部荣获“2020年度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多次获得白云区住建局“先进工地”称号。还荣获了白云区教育局、白云城投的多封表扬信,培英中学赠送“卓越品质筑百年名校,教育情怀扬八局芳名”锦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