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创新教学教研 广州市智慧校园教育成果巡展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9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示活动现场。李敏华 摄
展示活动现场。李敏华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索有为 陈一言 简子洋)由广州市教育局牵头主办的“广州市智慧教育成果巡展月暨广州市白云区方圆实验小学智慧课堂教学特色展示”活动26日在该校举行。

  活动展示了两节特色公开课。在智慧课堂,周琤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课《刘胡兰》,她认为低年级智慧课堂的特点是趣味化和个性化学习,同学们能以不同的学习路径来实现学习目标,可以科学有效地提升学习效率。在专递课堂,梁竺筠老师执教五年级音乐课《不同色调的音乐》,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实验小学通过专递课堂零时差地进行课堂互动,异地师生,同步课堂,实现了远程帮扶目标。

  “云厨房”项目式活动课程别开生,学生通过项目主题的选择、自主设计、创意制作、快乐分享来完成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周晓清、焦建利、赵小勇等多位博士和访问学者在活动中分享观点。“智慧教育不是平板电脑的智慧、智慧课堂的智慧源自教师教学设计的智慧、智慧课堂=创新教学法+灵活学习空间+极简教育科技”。焦建利认为,方圆实验小学的课堂均能体现出这些特点。

  据悉,广州市智慧教育成果展示月活动自10月28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和首场展示以来,曾在南武中学、广外外校等学校举办巡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