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好戏线上看 歌舞剧《百年侨心》云直播公演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5日 14: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宣供图
汕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李怡青 汕宣)13日晚,潮汕华侨题材·大型史诗文旅歌舞剧《百年侨心》云直播公演启动仪式在汕头市老妈宫戏台举行。

  歌舞剧《百年侨心》以“下南洋”这一宏大历史为背景,糅合汕头樟林古港华侨起航地、东南亚等华侨创业地、小公园开埠区华侨报国地等场景,以真实的潮汕侨商故事为素材,通过歌舞剧的方式,综合运用歌曲、舞美、杂技、表演等艺术手段,将“清廷捕杀革命党人”“华侨联合救灾”“拆毁铁路抗日”“火烧抽纱厂”“红色侨批生死线”“侨批局新生”等剧情一一展现,重现汕头壮阔侨史,弘扬艰苦创业、情系桑梓、爱国爱乡的华侨精神,激发起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此次歌舞剧《百年侨心》多位青年演员通过表现手法创新,以不同人物角色的各自人生经历,淋漓尽致地勾勒出时代背景下百姓的命运交集,既有大时代的厚重与广袤,也体现小细节的生动与真实。

汕宣供图
汕宣供图

  阶段来,汕头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挖掘华侨特色历史文化内涵,发挥文化部门优势,打造一系列文艺精品。歌舞剧《百年侨心》就是该市文化集团整合旗下资源编排创作的文艺作品。参演演员均从市文化集团旗下各文艺团体选拔,舞台运用多媒体成像技术,精心设计,通过五层空间对主题进行呈现。作为一部“侨”文化题材的歌舞剧,《百年侨心》在形式的设计上也融入了大量民俗文化与“侨”元素。樟林古港、小公园的场景设置,舞台上融入侨批元素,英歌舞的串场……让歌舞剧创意十足,“侨”味浓厚。

  《百年侨心》首次云展演便获观众与专家的好评。“这部歌舞剧让人心潮澎湃,我从中看到了潮汕儿女艰苦奋斗、保家卫国,也感受到了华人华侨的爱国爱乡之情,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有观众如此评价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