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厨艺奥运”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基地落户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谭芷欣 供图
签约仪式。谭芷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22中国区选拔赛新闻发布会18日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宣布,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基地落户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这是博古斯中国学会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置培训基地。

  拥有“厨艺奥运”之称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由法国名厨保罗·博古斯创办,是一个面向顶级餐饮行业、美食行业以及豪华酒店行业的高级职业俱乐部式的行业盛会,每两年一届,总决赛在法国里昂举行。该大赛采用国家选拔赛、洲际选拔赛、全球总决赛赛制。

  由博古斯中国学会与岭南商旅集团主办,岭南控股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联合承办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22中国区选拔赛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广州举行。据介绍,从中国区选拔赛中夺冠的选手,将晋级至亚太区选拔赛。

  发布会上,博古斯中国学会主席史提芬·斯蒂勒通过视频介绍今年中国赛情况。据介绍,博古斯中国学会已从今年1月起面向中国顶级餐饮企业和星级酒店的年轻主厨广发参赛邀请。报名选手须以牛里脊肉为主要食材设计食谱,并将详细食谱及相关资料提交至该学会进行评审,最终选出的12位年轻主厨将于今年二季度在广州开展为期两天的厨艺比拼。届时,每位选手须在5小时35分钟内运用牛里脊肉等指定食材,现场完成一个托盘主题和一个餐盘主题的菜品。比赛评审团将由知名西餐主厨组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