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助推数字产业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科技学院-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图为签约仪式 作者 莞宣
广东科技学院-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图为签约仪式 作者 莞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科技学院-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18日在东莞虎门镇举行成立仪式。该学院成立后将立足东莞产业发展需求,培养数字化转型人员,助推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升级。

  成立仪式上,广东科技学院、虎门电商产业园的代表签署了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合作框架签约。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虎门镇产业数字化助企赋能中心进行揭牌,并分别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院长、副院长、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根据协议,广东科技学院将与虎门电子商务协会、虎门电商产业园共建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立足虎门与东莞产业发展需求,形成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政校行企协同育人的“虎门模式”,并培养跨学科、跨专业的交叉复合型人才,引进和培训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东莞产业升级。

  近年来,东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持续壮大。2022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提出,将做强做优做大数字产业,加快构建起“硬件制造”和“软件支撑”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并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给予空间、人才、金融、技术等方面的重点支持。

广东科技学院-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图为揭牌仪式 作者 莞宣
广东科技学院-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图为揭牌仪式 作者 莞宣

  据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校方院长陈标新介绍,该学院将围绕广东科技学院的特色专业,选拔优秀学生进入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就读,计划每年输送200名以上本科毕业生。学院还将与虎门联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成人继续教育,计划每年培训超2000名数字经济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

  虎门镇党委委员梁晓晖表示,作为东莞经济重镇,虎门对数字化人才的渴求也在日益增长。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及产业数字化助企赋能中心成立后将发挥虎门产业经验和广东科技学院专业优势,建强优势特色专业,探索人才培养协同机制,为数字经济产业提供人才保障及专家赋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