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珠海高栏港警方及时帮企业止损98.3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6: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派出所民警在向当事人了解情况。郭金海摄
派出所民警在向当事人了解情况。郭金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邓媛雯 郭金海)珠海高栏港警方10日对外公布,近期,高栏港警方在辖区全力推进“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时,及时阻止了一起“冒充企业领导指示财务人员转账”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帮助某企业止损98.3万元。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为全力营造辖区“全民反诈”氛围,5月以来,高栏港警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反诈宣传工作。

  5月6日下午,一个求助电话打进了高栏港派出所值班前台。挂断电话以后,所长朱华昌带领一名警员立即启动警车,飞一般的冲向了辖区某企业。

  在该企业财务室,朱华昌仔细翻看财务人员小陈(化名)在一个名称为“某企业财务群”的聊天记录,这位办案经验丰富的所长当即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企业领导指示财务人员转账”的诈骗套路。原来当日下午,小陈接听了一个自称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需要其配合提供企业税务稽查方面的资料,随后就把其拉进了一个QQ聊天群,里面还有小陈的领导,紧接着就上演诈骗套路,诈骗分子冒充企业领导指令小陈转账到某账户98.3万元。

  小陈本想向领导当面核实,恰巧主管领导又不在,小陈遂向警方求助。“幸亏高栏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帮我公司止损了98.3万元,要不然,对我个人将是一场噩梦”,事后小陈向警方表示感谢时说道。

  据悉,朱华昌所长还借当日出警之机,在该企业的配合下,结合刚刚发生的案例给全体财务人员送上了一堂反诈知识讲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