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迎来首场双排键音乐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白云机场迎来首场双排键音乐会 作者 白云机场供图
广州白云机场迎来首场双排键音乐会 作者 白云机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9日电 (记者 郭军)5月9日,18位双排键小琴童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天空舞台奏响了献给母亲的悠扬琴声。据悉,这是该机场首次举行双排键音乐会。

  小琴童们演奏的乐器名叫“双排键”,其构造上面两排手键盘,下面一排脚键盘,每一排键盘可以叠加若干个不同音色,极富感染力。

  在天空舞台上,来自广州和中山的小琴童,和世界各地的旅客一起共庆母亲节。小琴童们奏响了一首首或悠扬或铿锵的乐曲,还在现场派发了一百支带着节日祝福的康乃馨,既是对伟大母亲们表达深深的感谢,也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懂得感恩的心灵。

  今年9岁的小琴童区悦蘅就读于广州市文德路小学三年级,是本次音乐会的小主持,她在音乐会演奏了曲目《在巴黎的天空下》。“虽然目前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出游,但是我们可以来一场心灵的旅行。”她表示,选择这首曲子是希望让旅客有一种仿佛去了巴黎旅行的感觉。“T2航站楼天空舞台上方无数变幻的彩灯可以让旅客想象出巴黎天空漫天繁星的景象。”

  全场年纪最小的琴童宋佩凌就读于广州市朝天小学一年级,她演出了日本富士电视台长寿剧目《北国之恋》的同名主题曲。“这首优美的曲子描写的是北海道的一个家庭里,大家相亲相爱。今天是母亲节,我也希望妈妈们节日快乐。”

  来自中山市东区水云轩小学四年级的琴童梁君熙在本次音乐会带来了超级震撼的《摇滚云宫迅音》。当西游记熟悉的旋律响起,很多旅客被吸引过来欣赏。

  音乐会结束后,演奏的小琴童们给现场母亲们送出康乃馨,用一支小小的康乃馨表达对伟大母亲的敬意。参与演出的小琴童母亲李女士感慨道:“能够在母亲节里看到孩子的演出汇报,这份母亲节礼物实在太特别了,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这个特别的母亲节。非常感谢白云机场公益音乐沙龙活动,让孩子对自己城市的地标有了更深层次的亲近,对自己的城市有了更深的热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