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广州推出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2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3日,“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开通。 作者 晓华
5月23日,“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开通。 作者 晓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王华 张泂)5月23日,“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开通,这是面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服务的公证远程受理平台,由此海外侨胞不用“漂洋过海”也能办公证。

  该平台由广州公证处和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合作研发,通过运用身份识别、人证比对、电子签名、无纸传输、信息加密等技术,提供远程无接触公证服务。当事人可用微信搜索登陆,在线提交身份信息、证明材料等需上传材料,完成身份预识别和初审。     

  公证人员依托公证后台审核上传材料。材料审核通过后,公证人员随即创建视频公证房间,将核验码发送给申请人,公证员与当事人进行实时视频交流。 经公证告知和询问等程序后,当事人在线确认签署即时固定文书,即可完成需办理的远程无接触公证服务。

  “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顺应了新冠疫情海外蔓延的形势需要,有效化解了国外侨胞办理公证困难的燃眉之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