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成都音乐坊赴穗推介 冀引进大湾区优质资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蜀乐演奏。通讯员 供图
蜀乐演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音为有你•乐创未来”成都音乐坊(2021年广州)营商环境推介会近日在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上举行,希望引进粤港澳大湾区更多的优质音乐机构、资源和音乐人才进驻。

  作为承载成都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成都音乐坊正在努力构建独具天府特色的音乐话语体系,积极加强对本土音乐、民族音乐的挖掘与创造,活化古蜀成都音乐流派和演奏方法。

  目前,成都音乐坊产业功能区已形成“一核、一心、一轴、一带”即音乐总部基地、音乐商务中心、锦江西岸音旅消费轴、音乐科技产业带的产业发展格局,构筑起音乐坊产业发展的框架肌理。未来,成都音乐坊将全力打造成为“国际音乐之都核心区”、“国际音乐生态示范区”和“成都城市音乐会客厅”,构建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

  “天府之国拥有深厚的音乐底蕴和独具特色的音乐风尚,自古蜀至今,多元的演艺表达和多元的艺术形式汇聚于此。”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音乐坊在企业落户、载体建设、人才引进、作品创作、演艺演出等关键环节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有力推动了音乐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业态升级。

“音为有你•乐创未来”成都音乐坊(2021年广州)营商环境推介会。通讯员 供图
“音为有你•乐创未来”成都音乐坊(2021年广州)营商环境推介会。通讯员 供图

  四川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戈尔和蜀乐佳音总经理王汉磊分别做了关于蜀乐研究与制作的内容分享,介绍各自在复刻古蜀乐器、乐舞艺术、乐团编制等艺术特色,建立与现当代的民乐、乐器学、文艺潮流等融合创新的新的音乐文化形式,传承天府音乐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方面所作的努力。

  该次活动由成都音乐坊建设管理委员会(筹)、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办事处、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主办。30多家知名机构与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