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年同心侨”大型人物纪录片在中山开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5: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百年同心侨”30集大型人物纪录片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万谷广场举行。邓媛雯摄
“百年同心侨”30集大型人物纪录片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万谷广场举行。邓媛雯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9日电 (邓媛雯 董菁菁)28日下午,“百年同心侨”30集大型人物纪录片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万谷广场举行。预计首集内容将于6月推出,全部30集内容播出将持续至年底。   

  该纪录片是由中山市侨联、中山广播电视台和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联合摄制。该纪录片围绕着“百年同心侨,同圆复兴梦”的主题,以人物纪录片的形式聚焦党与侨、侨与党的关系。

  据了解,该纪录片将全面展现中山侨界在历史进程中可歌可颂的人物和事迹。聚焦百年来中山侨界在中国革命、建设、对外友好以及家乡的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过杰出贡献、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侨务工作者等的故事。

  纪录片主题曲《家国梦》也于当天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该歌曲由中山市政协前主席丘树宏作词,著名青年作曲家、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连向先作曲,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吴哲铭演绎。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表示,本次“百年同心侨“大型人物纪录片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重大节点上对中山侨界的一次集体、全面的梳理和呈现。  

  “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一群体中的一员,怀有敬畏之心,向无数优秀的侨界前辈致敬 。”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创会会长、中国万天国际集团董事长许国伟表示,中华民族为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人潮中,有一群人始终没有缺席,他们就是“侨”,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他们尽己所能,各展所长,坚定不移地为实现民族独立、振兴中华、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新时代的发展增砖添瓦。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蔡冠深也发来视频表示祝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