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百名师生“百米长卷写党史”迎建党百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30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余钧妍
活动现场 作者 余钧妍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梁盛 余钧妍)连日来,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的百名师生“百米长卷写党史”迎建党百年活动在朋友圈“红”了起来,赢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6月25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楼前的广场上气氛热烈,该院书法系的教授、博士与百名师生齐聚在一起,共同围绕用百米长卷筑成的“100”字造型依次排开,在学院红色宣讲队朗诵的《我的祖国》的铿锵声中,共同挥毫泼墨,紧扣学党史、悟初心的内容,以词句、对联、诗歌等形式书写百米书法长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关天冲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艺术创作结合来,让广大师生回顾党史、感悟初心,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化成笔端的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让广大师生在专业实践中“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更好地紧跟时代的脉搏,践行艺术创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有效探索。

  据介绍,活动开展前一天,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就要求师生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内容,思考自己的书写内容,并写心得、谈体会。2020级书法专业梁志堃同学说:“建党百年,初心不变,愿吾辈永葆初心,不负韶华,以一技之长表达爱党之意。”

  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乔志强表示,这次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行动“百系列”活动之一。用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书法艺术,颂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展现百年光辉历程,这是有形的艺术渲染和无形的文化浸润,引导广大师生在参与中增强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