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收官 佛山获2金2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9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顺德合唱团展演。通讯员 供图
顺德合唱团展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17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颁奖仪式和精彩展演。佛山派出的4支入围队伍奖项大丰收,共斩获金奖2枚、铜奖2枚,佛山市摘得组织工作奖,成为此次活动揽得金奖最多的地级市之一。

  广东省“百歌颂中华”组委会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歌咏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30支合唱队伍和45个歌手(组合)进入总决赛。7月16日,合唱比赛、歌手(组合)比赛分别在广州友谊剧院、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

  其中,南海合唱团、南海教师合唱团,佛山市顺德合唱团两支劲旅,分别凭借混声合唱《最深的牵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嫂子颂》《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脱颖而出,双双夺得合唱比赛金奖。在歌手(组合)比赛中,佛山派出的合唱e家女声合唱团,南海区文化馆、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两支队伍获得铜奖。

  佛山市顺德合唱团团长吴莉娅表示,两个参赛作品讴歌抗日精神和爱国情怀,难度非常高。其中《嫂子颂》采取无伴奏,是合唱的最高形式。《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音域宽、声部转换难,需要情感丰富、深厚、细腻。合唱团全体成员精益求精,刻苦排练,比赛中取得了稳定发挥。

合唱e家女声合唱团。通讯员供图
合唱e家女声合唱团。通讯员供图

  南海文化馆副馆长吴林表示,佛山市南海合唱团是一个业余合唱团,以中小学音乐教师为主,团员们积极克服本职工作和排练任务间兼顾困难,“我们分为三批,有的人能正常排练,有的要兼顾参与小组唱,还有人要同时参加教育线口的文艺演出,但大家为党高歌,参赛热情十分高涨。”

  作为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108项重点项目之一,该歌咏活动佛山选拔赛暨“佛山韵律•和声飞扬”佛山市第五届群众合唱展演活动今年5月举行,通过激烈角逐并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后,诞生了佛山入围省复赛队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