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守护雨林的精灵 上百种珍稀昆虫亮相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兰花螳螂。通讯员供图 作者 杨帆
兰花螳螂。 作者 杨帆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上百种珍稀昆虫近日正式亮相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以下简称“正佳雨林馆”),不少市民近距离观察这些可爱的昆虫“精灵”,走进昆虫奇妙而有趣的微观世界。

  在正佳雨林馆内,原产地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昆虫让人目不暇接:外壳坚硬、凶猛好斗的“铠甲勇士”甲虫;拥有隐身秘术的竹节虫;动作迅猛、自带佩刀的螳螂……不少孩子在家长带领下,现场大开眼界,感受到了昆虫王国的魅力。

长戟大兜虫。通讯员供图 作者 杨帆
长戟大兜虫。作者 杨帆

  此外,馆内还布置了大自然生态箱,以昆虫为主体,配合植被、地形等,最大程度地还原不同昆虫的原属环境。

  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8月31日,该馆开展“守护雨林的精灵”昆虫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雨林“精灵”守护之旅讲解活动、“蝴蝶精灵的舞会”蝴蝶放飞活动、《小小精灵王国》作品征集活动等,旨在向市民普及昆虫的相关知识。

竹节虫。作者 杨帆
竹节虫。作者 杨帆

  其中,雨林“精灵”守护之旅讲解活动以游览体验+趣味科普的方式,持续带领游客们走进昆虫的精灵王国;7月24日和31日,将开展“蝴蝶精灵的舞会”蝴蝶放飞活动,届时有120余只蝴蝶现场放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