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 作者 黄伟哲
展览现场。 作者 黄伟哲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于19日下午在佛山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佛山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艺术活动,旨在以美术精品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用笔墨丹青描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向新征程的动人时代画卷,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佛山美术的“成绩单”。

展览现场。 作者 黄伟哲
展览现场。 作者 黄伟哲

  该展中的100件(组)作品,是以特邀与公开征集相结合方式进行,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稿997件(组),经专家组严格评审并从中遴选出82件(组)精品,加上特邀的18位美术界专业艺术家主题作品,最终以“百件”作品呈现,献礼“百年”。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画36件、油画19件、版画10件、雕塑25件(组)、水彩画5件、漆画2件、综合材料3件。

  展览作品现实题材创作占据较大比例,大多聚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脱贫攻坚、抗疫、佛山红色革命事迹等题材。以党史为主体线索,按照时间顺序分为《珠江曙光》《激情岁月》《春天回响》《时代筑梦》四个篇章,循历史的进阶以100件(组)艺术精品的立体、沉浸式展场体验,带领观众直观感受佛山百年来肩负的传统文化坚守者、创新思维开拓者、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实践者等种种耀眼角色,并领略在此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览现场。 作者 黄伟哲
展览现场。 作者 黄伟哲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表示,佛山是一个有着丰富红色革命资源的城市,这批作品通过艺术的形式,让市民对佛山革命文化和志士精神可见、可感、可享,体现了艺术家关注国家命运、人民心声和时代精神的主动作为和主动担当,支撑起佛山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该展览展期至2021年8月21日。首展结束后,将在佛山各区巡回展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