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数百珍稀濒危动物肖像亮相珠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展当日,吸引了众多的国家地理“”小粉丝”前来观展。 作者 邓媛雯
开展当日,吸引了众多的国家地理“”小粉丝”前来观展。 作者 邓媛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邓媛雯)13米“生命长廊”集结近500幅珍贵动物影像、一张张触及灵魂深处的动物影像正无声向每一位驻足的观众诉说背后故事……一场集科普教育、科技趣味、公益守护为一体的视觉盛宴21日在珠海横琴创新方拉开帷幕。

  为了能在这些濒危野生动物消失前,记录它们珍贵的影像,从而唤起人们保护动物的意识,国家地理国家地理摄影师、影像方舟创始人乔尔·萨托尔Joel Sartore创立了“影像方舟”,至今他花了16年、造访了超过200家动物园和水族馆,目前完成了12000多种珍稀动物的拍摄。

  作为风靡全球的国际级动物影展,迄今为止,国家地理影像方舟展览已经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展出。

  本次是国家地理影像方舟珠海首展,由国家地理、环球少年地理、珠海横琴创新方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此观众不仅可观赏到一场野生动物视觉盛宴,还可在VR馆、野外之音等趣味互动的形式中感知动物世界。

一位小观众在图片前模仿动物的动作和表情。 作者 邓媛雯
一位小观众在图片前模仿动物的动作和表情。 作者 邓媛雯

  本次展览将由7月21日至8月31日在横琴创新方动融馆展出,展期覆盖整个暑假。

  据介绍,本次国家地理影像方舟展,在超1000平米的展馆面积内设置了4大主题展厅+12大特色板块,单向动线贯穿整个展区,观展者不走重复路线即可观赏全球最美动物肖像,体验高科技互动项目。

  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总经理刘戈峰表示,此次横琴创新方与国家地理携手,把“影像方舟”这个全球瞩目的动物影像视觉盛宴带到横琴,希望透过影像的力量,让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游客有更多机会感知并了解人类可爱的动物朋友,关注物种灭绝危机,携手助力地球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