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光明区、深圳湾实验室与华为携手推进联合创新和技术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光明区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 深圳光明区 供图
深圳光明区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 深圳光明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郑小红 马熙茹)7月21日,深圳光明区政府、深圳湾实验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两项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通过联合创新和技术落地,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市科技产业发展、共同提升大湾区科技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

  深圳光明区委书记刘胜表示,光明区全力支持深圳湾实验室和华为公司的合作,并将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世界一流的基础科研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形成以光明区为核心的生命科学领域人才聚集区,让科学家在光明落户扎根。

  现场,光明区政府与华为产业联合创新基地也正式揭牌。未来,在联合创新基地的建设中,光明科学城与华为还计划成立智能制造及生命科学创新中心、F5G创新中心、综合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和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中心,加速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的源头创新,同时打造具有全光联接、绿色低碳、具备自我演进能力的城区智能体先行示范区。

深圳湾实验室与华为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 深圳光明区 供图
深圳湾实验室与华为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 深圳光明区 供图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致辞中表示,“光明科学城产业联合创新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华为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光明科学城建设与产业发展,在生命科学与智能制造、F5G全光产业与数字能源等领域更加紧密地与光明的科研机构与企业展开合作。

  深圳湾实验室则牵手华为,重点围绕 BT+IT融合相关领域、生物医药领域、分子影像及大脑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科学研究、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解决行业所面临的关键技术瓶颈与难题。深圳湾实验室还重点推介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成果Mind Spore分子模拟库(SPONGE)。(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