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与熊猫近距离接触 百名老区孩子在穗开启互动体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3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开营 陈骥旻摄
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开营 陈骥旻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电(蔡敏婕 林芷薇)公益活动“同一蓝天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22日在广州开营。吸引来自陕西延安、贵州毕节、河北雄安、福建宁德和广东梅州等革命老区的100名孩子参加。

  广州番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地区,本次活动共5天,孩子们通过游览和参观宝墨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大学城等地感受广州的科技与现代工业发展。

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开营 陈骥旻摄
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开营 陈骥旻摄

  当天上午,100名来自老区的孩子在领队的带领下,游览番禺当地景区。坐在空中缆车上,孩子们听广播逐一介绍缆车经过的每一个景点及每一景点有代表性的野生动物。“熊猫村”“天鹅湖”……每听到一个景点的介绍,孩子们坐在缆车上伸出脖颈俯视地面,寻找树林里的野生动物。坐过缆车后,来自老区的孩子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接着实地参观熊猫村,近距离观看大熊猫真面貌,听导游介绍讲述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孩子们不时还提问。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文曦表示,通过搭建番禺区与革命老区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将更好地支持革命老区在新发展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助力革命老区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我们学校共有4位老师带领20位学生从延安来到广州。”延安希望小学教师周彩梅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让生活在大山的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大山,开拓眼界。

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开营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供图
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开营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供图

  据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秘书长邓红兵介绍,活动期间,来自革命老区和广州番禺的孩子们将一起接受小记者培训、共上一堂课、分享红色故事并建立“一对一”学习互助小组。广州市番禺区的多家企业也将通过此次活动与革命老区建立起“直通老区互动共享”的合作发展模式。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等联合主办,为保障此次活动安全完成,广州市番禺区制定了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老区孩子们已于7月21日抵达番禺后进行了首轮核酸检测,活动结束回程前将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