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社会组织十大领域交流服务展示点今日授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1日 12: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朱族英)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发布会30日在深圳市民政局举行。

  据了解,“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项目”是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改革创新项目。此次入选的10个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分别从党建引领、内部治理、诚信建设、人才建设、社区治理、科创信息、国际交流、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教卫体十大领域,展示社会组织对深圳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表示,深圳社会组织走过30余年的发展历程、至今已逾万家,实现了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的转变,由规模增长向效益增长的转变,由单一政府监管向社会共同监管的转变。

  此次遴选出的十大领域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及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彰显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探索构建多元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提供实践范本。活动中,30家社会组织代表获颁发证书、获赠《案例集》。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石庆称,深商联作为内部治理领域交流服务展示点,将从以党建引领发展、坚持深商企业家自治办会、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科学管理水平、高举深商大旗,指引商会发展方向、创新组织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五个维度对社会组织内部治理领域进行示范引领。

  据悉,截至30日,深圳市共登记有社会组织10611家。其中,社会团体480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5362家,基金会444家。市级社会组织4210家,区级社会组织6401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