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68幅书画精品展现岭南书画艺术传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展出的林墉作品《听竹》 虎宣 供图
图为展出的林墉作品《听竹》 虎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林泉墨韵——感恩斋藏品展”28日在广东东莞影像虎门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共展出林墉、苏华、林蓝、吴丽娥、苏家芬、苏家杰、苏家芳、苏小华等8位艺术家68幅书画作品,集中展现岭南书画艺术传承。

  东莞是岭南画派的发源地,这里具有浓厚书画艺术底蕴。此次展览作品的作者是以林墉、苏华伉俪领衔的“南粤一家”,他们经历了三代人的辛勤耕耘,成就了岭南画坛颇具盛名的艺术大家庭。

  林墉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坛的领军之帅,其艺术成就驰誉大江南北;苏华同样出道美术学府兼精书法,曾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作品享誉岭南;苏华母亲吴丽娥70岁著书,75岁开始作画,所创作出的“黑猫系列”被美国收藏家哈维和“苏家美术馆”收藏。林墉和苏华的下一代新秀林蓝,执掌广东画院,其书画成了艺道美谈。苏家五姐弟妹苏华、苏家芬、苏家杰、苏家芳、苏小华创作风格不同,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不凡的成就。

图为展出的苏家杰作品《醉花荫》 虎宣 供图
图为展出的苏家杰作品《醉花荫》 虎宣 供图

  展览共展出68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23幅、美术作品45幅,集中展现了岭南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图为展出的林蓝作品《意系列(一)》 虎宣 供图
图为展出的林蓝作品《意系列(一)》 虎宣 供图

  据展览策展人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来自感恩斋主人黄发的珍藏。黄发是虎门沙角人,其所藏之作,都是名家大师的亲笔赠品,遍及关山月、黎雄才、邓白、刘济荣、梁世雄、陈章绩、林墉等众多岭南当代翘楚精英。他希望通过展出这些书画精品,让广大市民享受“文化大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