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资产规模第六 东莞农商银行在香港上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7: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农商行在香港成功上市 作者 东莞农商行供图
东莞农商行在香港成功上市 作者 东莞农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9月29日,东莞市最大的金融机构,也是全国资产规模第六大的农村商业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13家上市的农商银行,同时也是H股上市的第4家农商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农商银行此次在H股首次公开发行11.48091亿股,发行价7.92港元,共募集资金90.9288亿港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资本金,在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集团业务经营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发展。

  东莞农商银行始终根植东莞城乡,切实助农兴商,以金融活水灌溉莞邑大地,见证了东莞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城到国际制造业名城的历史转变,同时也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超5600亿元、总资产位列全国农商银行第六位的“世界银行业300强”。

  2009年从农信社改制为农商银行后,东莞农商银行开启了快速发展的进程,特别是2016年推动第三次转型以来,实现了效益、质量、规模的持续协调发展,资产规模更上一层楼,集团资产总额在2021年3月末达到5645.58亿元,正式迈入中等规模银行之列;2018年至2020年,集团总资产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0%;在稳健审慎的发展理念与全面风险管理机制支持下,集团资产质量不断优化,不良贷款率在2021年3月末降至0.79%。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东莞农商银行位居中国银行业第43位;主体信用等级自2017年10月至今被中诚信国际评定AAA级,达到了国内主体的最高评级。

  在港股上市,意味着东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拓宽资本补充渠道,为服务实体经济和践行普惠金融提供坚实的资本保障。

  一直以来,东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实的主业定位,通过“零售金融、产业金融、小微金融、同业金融、数字金融”五大核心业务,深耕现代三农、小微企业、地方产业客群,坚守全心全意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