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巨量引擎短视频实践基地落户华南理工大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正式举办。

巨量引擎短视频实践基地落户华南理工大学 主办方供图
巨量引擎短视频实践基地落户华南理工大学 主办方供图

  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抖音短视频一直备受大学生群体青睐,在抖音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的同时,也有不少大学生成长为各领域的达人。在不少高校看来,帮助对短视频拥有浓厚兴趣的大学生群体成长为优秀的创作者,已成为当下重要课题。而对于如同巨量引擎这样的平台企业而言,让更多大学生群体通过学习、交流、实践等多种方式结合,更加了解平台,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社会竞争,则是平台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之一。

  在此基础上,华南理工大学新闻学院与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优势,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据悉,这也是巨量引擎第一次与华南985高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接下来将在选修课程合作、实践基地及工作室落地、短视频人才孵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框架协议签订的9月28日当天,双方合作开发的面向华工全体学生的选修课程《短视频传播与实践》,正式开课,并将由双方合作由校方老师及平台相关负责人共同授课,包含“抖音平台生态”、“短视频脚本撰写及拍摄”、“达人成长及账号管理”等理论、实践相结合课程。计划通过12节课、33课时的学习,帮助参课学生全面了解现阶段短视频的生态及发展趋势,并掌握一定的实操能力。

  在启动仪式当天,“华工短视频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双方合作的实践基地即日起落户华工新闻学院。 (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