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建世界单体最大的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研发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9日 17: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日电(记者 郑小红)由深圳正威集团投建的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基地和精密铜线,2日投产。项目属浙江省特别重大项目。

  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表示,浙江温暖宜人的营商环境,使平阳项目这颗希望的种子,能够健康茁壮地发芽、成长、开花和结果。

  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是正威“十四五”期间在长三角经济区落地量产的第一个半导体关键材料及高科技纳米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2000亩,建设低氧光亮铜杆、精密铜线、高速铁路架空合金导线、挠性覆铜板、半导体封装单晶纳米铜及贵金属键合丝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逾500亿元。

  此次投产的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基地,首创全球第四代智能机器人协同生产工艺,生产和研发键合金丝、键合银合金丝、键合铜丝、键合钯铜丝等封装材料和纳米新材料等。其中,高端超细镀钯线键合丝直径仅13微米,约为头发丝的十分之一,是全球等级水平最高的金属键合丝之一。

  正威集团还携手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及叶志镇院士团队,成立了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设立金属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半导体关键材料三个研发中心,未来正威平阳项目将打造成为新一代电子信息关键材料、复合材料、智能材料、未来材料的产学研新高地,建成世界单体最大的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及世界单体最大的高铁电气化架空导线生产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