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构建最优人才生态 佛山南海启动首届鲲鹏人才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00: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届“南海鲲鹏人才节”启动。通讯员 供图
首届“南海鲲鹏人才节”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首届“南海鲲鹏人才节”11日在佛山南海西樵镇正式启动,南海鲲鹏人才全新LOGO、吉祥物“鲲鹏师兄”亮相,为人才节量身打造的主题曲《梦的方向》在开幕式上首发。

  首届人才节分为“风、境、潮、汇”四大篇章,从10月11日持续至10月30日推出九大系列活动,通过圆桌论道、主题演讲、专场招聘、对接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尊才爱才重才氛围。

  其中,“谁是创业+”佛山市南海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面向全国征集评选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南海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优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需求,举办面向中高端人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南海区人才发展环境推介及人才项目对接会,广邀国家高层次人才到南海开展专场项目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青年博士论坛、南海区2021年科创沙龙活动,分别聚焦新材料和医疗器械领域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鲲鹏人才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鲲鹏人才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此外,为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才,南海区人才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也将在首届“南海鲲鹏人才节”期间揭幕。

  作为“南海鲲鹏人才节”的首场子活动,“鲲鹏人才论坛”在开幕式当天同步举行。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共创共赢共享”建设独具特色湾区极点人才高地》主题进行了演讲,为南海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表示,未来五年,是南海改革创新的窗口期、动能转换的提速期,南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南海将坚持以真心诚意、真招实举、真金白银,努力构建最优人才生态,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