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八十亿金融活水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4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当前,该市正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不断完善轨道交通、高快速路、水电气、5G网络等基础设施方面,加速推进城市更新、TOD建设、镇村工业集聚区改造、环境污染治理。

  宁洲厂址替代电源新能源项目,该项目坐落在东莞市虎门镇南栅工业六区,拟建设3台H级重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点冷联产机组,联合循环燃气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同类燃煤电厂的50%,且具备更低的污染物排放水平,将促进电厂增效减排,顺利实现“煤改气”转型。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单机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燃机机组,能够为湾区提供高效、清洁的能源,对区域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并将“绿色信贷”付诸实施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在得知项目建设计划后,主动为该项目提供专属绿色通道,在审批时效、授信条件、投放规模等方面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为客户审批授信金额达24亿元,目前项目已正式运作,电厂预计于2022年正式投运。

  据悉,近年来,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积极把握绿色金融发展机遇,扎根莞邑,探索绿色信贷经营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将绿色信贷分类管理延伸到贷款、债券、理财、租赁、保险等各项投融资业务,构建完善绿色信贷长效发展机制。

  面对湾区爆发式增长的绿色金融需求,工商银行东莞分行主动对接服务东莞市绿色信贷重点企业及项目库企业,加强对东莞市截污管网、污水处理、河涌整治、垃圾无害化处置、电力、轨道公路等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为东莞市的绿色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绿色信贷余额75亿元,较年初净增15亿元,占公司贷款比重从9.6%提升至12.9%,充分发挥了国有行作为绿色金融先锋队和主力军的引领作用,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