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航运输新冠疫苗率先突破一亿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航飞机承担疫苗运输任务 作者 南方航空供图
南航飞机承担疫苗运输任务 作者 南方航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30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当日,南航CZ5077航班搭载4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顺利抵达印尼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至此,南航新冠疫苗承运量正式突破一亿剂大关。

  自今年2月8日运输首票新冠疫苗至今,南航已向境外15个国家、国内20座城市运送疫苗。作为中国大陆首家也是独家同时获得国际航协独立医药物流认证中心(CEIV Pharma)航空公司和地面代理“双认证”的企业,南航在温控医药运输领域具有行业最高背书。并拥有联通世界的航线网络,以及与其相匹配的优质地面、仓储、关务等资源,确保为疫苗运输提供安全、高效、专业的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积极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特别是在广大发展中国家中公平合理分配。南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防疫关键时期,采用空空中转、与外航接力等形式,先后牵头实施了瓦努阿图及基里巴斯等南太平洋岛国的疫苗运输项目。南航为柬埔寨政府执行22班疫苗包机,运输疫苗量约占中国供给该国疫苗总量的90%,并在北马其顿、乌克兰、塞尔维亚等多个非通航点实现了疫苗的顺利运输。

  此外,南航还积极参与了“COVAX”-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服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从客户需求出发迅速配套可行方案,全程关注项目执行,南航的“木棉”航班多次在尼泊尔、孟加拉国等国的机场顺利起降。

  新冠疫苗运输被称作航空运输领域金字塔的塔尖,涉及操作环节多,运输操作难度大,对航司快速服务的意识和专业高效的能力提出巨大考验。

  今年2月,南航正式组建新冠疫苗航空运输保障专班,集结营销、运控、地面、飞行等多部门专业人员,统筹全公司最优质的人才资源,围绕新冠疫苗全球配送中面临的温度和时效挑战,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新冠疫苗安全、快速地供应全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