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心血管医学领域首个慈善基金在穗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心血管医学领域首个慈善基金在穗成立 陈骥旻摄
广东省心血管医学领域首个慈善基金在穗成立 陈骥旻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蔡敏婕 容锡宏)广东省慈善总会罗征祥心血管基金(以下简称“罗征祥心血管基金”)28日在广州正式成立,该基金以我国著名心胸血管外科专家罗征祥教授的名字命名,是广东省心血管医学领域首个慈善基金。

  据了解,罗征祥心血管基金由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发起、经广东省慈善总会批准成立,成立后将致力于资助城乡困难心血管病患者手术治疗、灾难救治,心血管病领域人才培训、培养等工作。资助范围主要包括:为在心研所治疗的瓣膜病、心脏大血管病、先天性心脏病等贫困大病患者提供医疗费用资助;心血管专业年轻医生、基层医生的培训培养的相关费用。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发来亲笔题字的贺词:“耄耋之年献爱心,征祥恩师建基金,心脏病患喜讯来,仁爱施济如至亲”。

  罗征祥早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在上世纪60年代,他与老一辈心血管病专家禤湘耀、冯建章、张镜芳等,克服种种困难建立起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

  罗征祥提出,“中国心血管病防治重点应该放在农村,中国农村人口巨大,解决农民旳心血管病防治是一个大难题。什么是世界先进水平?解决了中国农民心血管病防治问题就是世界先进水平。”

广东省心血管医学领域首个慈善基金在穗成立 陈骥旻摄
广东省心血管医学领域首个慈善基金在穗成立 陈骥旻摄

  “在农村,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更为迫切。”罗征祥说,一方面,患者缺乏治病的资金,另一方面,心血管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很难“早发现、早治疗。对此他表示,接下来罗征祥心血管基金将重点培养基层的心血管疾病专家,以惠及更多基层的患者。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主任范瑞新介绍,中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现在其患者人数3.3亿。心研所一直以高水平的临床研究和“仁心仁术”赢得社会各界的称誉。

  “罗征祥心血管基金是广东省慈善总会的一项绿色基金,利用我们的平台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将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及爱心个人在开展慈善项目方面提供服务。”广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明表示,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慈善,广东省慈善总会将在近期推出慈善信息平台小程序,可在该平台上设立个人爱心项目、家庭爱心基金等,为公众参与慈善提供更加便捷的方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