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氢生物医学大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七届全国氢生物医学大会发言。视频截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七届全国氢生物医学大会发言。视频截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第七届全国氢生物医学大会近日以线上直播和英语同传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会上提醒:开展氢生物医学研究,必须使用国家药监局认可的器械,工业制氢不能给人或动物吸入。

  钟南山介绍,从2014年开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率先开展氢氧混合气多项临床研究。

  他表示,开展氢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必须使用国家药监局认可的器械。“工业氢气是具有腐蚀性的,它的运载系统不是跟体内组织相融的一些材料制作的话,那就会腐蚀金属产生一些金属的杂质,产生一些毒性反应”,他提醒,不能随便采用工业氢气在人身上,或者在动物身上进行实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丁文江肯定了中国氢生物医学近十年的蓬勃发展,对于未来,他希望氢生物医学领域可以开展更多实验及临床研究,积累大量数据,实现实验数据到临床转化应用的良性循环。

  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表示,研究氢氧气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通过精细的实践,得出有真正科学价值的东西。同时要通过“洋为中用”,加上“中国思维”,来创建有中国特色的医学。

  本届大会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主办,上海潓美医疗专家工作站承办,上海氢科学技术研究会、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氢医学健康产业分会联合协办。论坛期间,20多位青年专家作学术分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