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松山湖科学会议聚焦世界科技前沿 搭建技术对接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1粤港澳院士峰会暨松山湖科学会议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开发区举行,松山湖科学会议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探讨科学前沿突破性进展、交流交叉学科发展新态势,搭建科学技术与工程技术对接平台。

  2018年起,东莞已连续举行了三届院士峰会。截至目前,院士峰会累计邀请173位院士来到东莞,推动一批高端创新资源在东莞集聚落,已成为学术交流、技术对接、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更成为国内外院士专家、企业家口口相传的年度盛事。

  本次峰会较以往最大的不同,无疑是东莞市政府与广东院士联合会首度重磅推出的松山湖科学会议。近50位院士专家齐聚松山湖,共同探讨科学前沿突破性进展、交流交叉学科发展新态势,分析科学前沿新的生长点和新问题。

  松山湖科学会议由东莞市政府与广东院士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吸引高层次人才加速向松山湖科学城集聚,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提供重要支撑。

  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表示,松山湖科学会议是东莞抢抓“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的重要部署。通过举办高端的学术论坛进一步聚焦前沿科学领域,吸引聚集一批院士科学家,补齐东莞在源头创新、基础研究上的短板,进一步完善优化东莞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生态体系,更将为东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营造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2018年起,东莞已连续举行了三届院士峰会。截至目前,院士峰会累计邀请173位院士来到东莞,推动一批高端创新资源在东莞集聚落,已成为学术交流、技术对接、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更成为国内外院士专家、企业家口口相传的年度盛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