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贸促委开展合规风险排查 助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贸促委30日举办“2021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帮助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来自创维、兆驰、欣旺达、麦格米特等近200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合规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面临的合规风险不断增多。本次风险排查根据企业需求,将排查项目拓宽到20个,覆盖“美国和欧盟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关税与贸易救济措施、数据保护”等领域的160个风险点,并特别增设了“东盟反规避调查”专题内容,针对美国商务部可能发起反规避调查的潜在风险进行专项排查,为企业量身打造“合规体检”。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以出具合规风险评估报告的形式,为企业“一对一”提供合规建议及合规建设方案,助力企业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建立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为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精准拆弹”。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今年以来,深圳市贸促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合规系列活动33场,编撰合规指引2册,通过开展面对面合规培训,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风险排查,服务外贸企业近4000家,受众1.7万多人次,推动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开展,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下一步,深圳市贸促委将常态化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和国际贸易风险预警,巩固提高深圳企业防范合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合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企业合规体系建设辅导,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公益性合规综合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