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社会工作服务协同中心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社会工作服务协同中心。 作者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供图
图为深圳社会工作服务协同中心。 作者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朱族英 王冠)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17日启用深圳社会工作服务协同中心(简称“协同中心”)。该中心以行业信息系统为基础,整合行业力量,开展社会心理热线咨询、应急事件响应介入、公益慈善资源统筹、疑难个案服务转介四大服务。

  据悉,该协同中心以深圳社工行业数据信息支持系统为技术依托,通过全市社工服务机构信息、社工服务分布信息、社工项目信息等内容的实时电子数据看板,第一时间为协同服务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据介绍,深圳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社工行业全力参与,投入抗疫服务之中。基层社工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并肩坚守抗疫前线,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工作;各领域社工为儿童、老人、残障人士、流浪人员、精神障碍人士、戒毒人士、病患者等群体提供个案介入、心理服务等专业帮扶。

  此外,基于深圳社工行业多年来所积累的应急服务介入经验,该协同中心整合灾害社工服务队、社会心理服务队、危机干预服务队三支社工队伍,联动行业机构与社工督导,开展应急响应服务。广大市民尤其是困境儿童、高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流浪人员等困弱群体遭遇危机事件时,协同中心将进行紧急干预,通过系统的网络和专业的支持,协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走出困境。

  同时,针对在服务中出现的疑难个案,该协同中心联动高级社工师、社工督导、资深社工,为社工等社会服务者进行转介服务,为各领域的疑难个案提供专业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