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中新社 > 正文

中新社广东分社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新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8日 08: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在中新社建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中新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祝贺。这封信在中新社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26日下午,中新社广东分社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新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肯定了中新社七十年为侨服务的积极作用,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还给我们赋予了千钧重担。”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表示:“这封贺信让我们倍加振奋,倍感鼓舞,倍受鞭策,学习总书记贺信,一要提高我们的政治定力,二要以贺信增强奋进的动力,三要以贺信提升我们的发展能力。”

  与总社同时成立的广东分社是中新社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国内分社。广东分社副总编辑邓卓明表示:“这封贺信,字字珠玑。以此为新的起点,我们要大力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艺术和水平,力求让我们的每一件融合报道作品能够入脑入心,让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深镌刻在海外受众的印记里。”

  广东分社副总编辑、新闻中心主任唐贵江在发言中表示,要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活动报道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作为重中之重,紧扣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大议题,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

  长期耕耘在侨乡侨务新闻报道领域的分社新闻中心副主任郭军表示,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我们要“积极联系海内外华文媒体”“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今后将与分社同事继续努力,贴近侨胞、关注侨胞,服务侨胞,用心用情报道侨乡的一草一木,努力向海外传递乡音乡情。

  青年记者韦杰夫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坚持践行“四力”精神,坚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继续做大做强每一篇新闻报道,吸引受众视线。摄影记者陈骥旻说,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通过自己的新闻作品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

  与会同志认为,接下来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新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并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国际传播的理论研究,掌握国际传播的规律,构建对外话语体系,提高传播效果。广交朋友,团结海外华文媒体,不断扩大知华友华朋友圈,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继续坚持爱国主义的报道方针,报道好岭南侨乡一草一木,报道好改革开放前沿的最新建设成就,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