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贵三地学生90件艺术作品“云端”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艺术倍多FUN中华少年心连心——粤港贵三校云画展”在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开幕。广州方圆实验小学 供图
“艺术倍多FUN中华少年心连心——粤港贵三校云画展”在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开幕。广州方圆实验小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6月1日是儿童节,“艺术倍多FUN中华少年心连心——粤港贵三校云画展”当天上午在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开幕。该校作为三地联合活动的主会场,与香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第二小学的分会场同步举行。

  该展展出穗港贵三地学生90件艺术作品,涵盖国画、书法、儿童画、剪纸和书法等,结合3D虚拟技术,在“云端”营造了一个虚实相融合的艺术空间,让人身临其境。

  开幕式上,广州方圆实验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刘泓妤、黄晓霖、庞凯文、吴苌榕每人挥笔书写一个大字,完成“艺海同舟”主题书法。香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学生书写了“游艺旧墟,志在中华”,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第二小学学生则书写“志存高远”。

香港学生展示书法。广州方圆实验小学 供图
香港学生展示书法。广州方圆实验小学 供图

  该展广州开幕活动由广州方圆实验小学、方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主办。该校校长黄慧珊表示,新技术带来新发展,本次画展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随时随地在线上欣赏跨校跨地域的同学作品,突破了艺术交流的时空限制。

  据了解,三地三校从2019年开始联合开展了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传统节日中秋节、春节等节日文化交流和线上“云合唱”等。

广州学生书写“艺海同舟”。广州方圆实验小学 供图
广州学生书写“艺海同舟”。广州方圆实验小学 供图

  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书法美育进校园的致公党广东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副主任、广州越海书画院院长陈志雄介绍,2019年7月,方圆实验小学10名学生的书法作为广州唯一受邀参展团队作品,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的“华萃盛放一一海内外华人书画艺术名家作品大展”青少年作品专场中展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