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奥运冠军冼东妹担任广州一街道禁毒形象大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昌岗街黎建明副书记向奥运冠军冼东妹颁发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主办方供图
昌岗街黎建明副书记向奥运冠军冼东妹颁发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蔡敏婕)在校园中听奥运冠军分享禁毒知识是什么体验?5月30日下午,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走进广州市晓园中学,在“无悔青春齐禁毒,纯净校园同守护”禁毒主题宣传活动的现场和同学们畅谈禁毒知识。该活动由海珠区昌岗街禁毒办公室联合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昌岗街社工服务站等单位举办。

  活动现场,冼东妹获聘为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随后,她向初一年级近300名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禁毒的看法。她勉励学生既要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预防毒品侵害,也要坚持不懈,突破自我,努力学习。

  “这是我首次担任街道的禁毒宣传大使,希望能尽我所能为禁毒代言助力。”冼东妹表示,希望能用自身的影响力不断强化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传播禁毒正能量,净化校园环境,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还设有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VR眼镜等,学生们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零距离”感受毒品的种类和迷惑性,体验吸毒带来的视觉扭曲等危害。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既领悟了奥运精神,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初二8班的廖嘉琪是晓园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之一,在活动中负责为同学们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她表示在活动中增加了识毒、辨毒的能力,也从冼东妹身上学习到要主动克服困难、完成自我突破的精神。

  昌岗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昌岗街将持续做好各方面禁毒工作,用实际行动深化践行无毒昌岗、平安昌岗建设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