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羊城“小手拉大手”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 分类习惯“趣”养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参赛作品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童心巧手,变废为宝——广州市增城区少儿生活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下称“征集活动”)颁奖仪式30日在穗举行。颁奖仪式共颁发了“最佳创意奖”“最高人气奖”“优秀视频奖”“优秀组织奖”等共34个荣誉奖项,为期一个多月的征集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征集活动的“发令枪”一打响,便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许多在校学生用灵巧的双手,把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物变成一件件精美的“手作”。

  获得最高人气奖的明明今年4岁,正开心地摆弄自己的作品。“这些人物都是孩子画的,还有上面的云朵也是他一点点贴上去的,在制作垃圾的贴示牌时,我就会告诉他哪些属于厨余垃圾,哪些属于可回收物,哪些属于其他垃圾等等,孩子在制作的过程中也慢慢能记住垃圾分类知识。”明明的家长袁女士分享道。

  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000多件。经各镇街分类部门、教育指导中心初赛评选,共有240份入围优秀作品。复赛采取线上大众投票和线下专业评选结合的方式,由大众通过网络投票直接评选出“最高人气奖”,由城管、教育、供销社、团委等部门组成的评委团则评选出“最佳创意奖”,并统一在仪式上予以颁奖。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作品展览区,创意展示着孩子们的“手作”。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创作能力,还倡导了节能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在校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小手拉大手”是本次活动的突出亮点。征集活动紧密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征集富有创意、设计新颖、内容健康的创意作品,通过比赛形式激发少儿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在动手改造可回收物过程中提高少儿环保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为推进增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基础,为绿色环保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增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