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检方携手妇联共建未成年人保护专员工作机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南沙检方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检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方伟彬 王斌)5月30日,由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广州市南沙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共建未成年人保护专员工作机制联签仪式在南沙区检察院举行。

  本次“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分为参观、联签及培训三个部分。首先,参会人员一同参观南沙区检察院检察文化主题展示区、院党史室和未检功能区,全面了解该院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测评、开展帮助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实现对未成年人综合保护。

活动现场,南沙检方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检方供图

  在《关于建立南沙区未成年人保护专员的工作机制(试行)》的联签仪式上,未保专员代表表示自己作为保护未成年人的最前沿哨兵,将结合自身岗位和专业优势,提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增强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沙区妇联主席麦羡贞表示,区妇联与区检察院携手共建未成年人保护专员工作机制,把保护未成年人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最末梢,有利于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保护未成年人新模式。

  南沙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旭杰表示,联签《关于建立南沙区未成年人保护专员的工作机制(试行)》是探索“司法办案、公益诉讼、综合救助、法治宣传、家庭教育指导”于一体的全链条融合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的积极尝试。接下来,南沙区检察院拟聘任辖区内9个镇街约500名街社区、村居妇联执委担任“未保专员”,深入大街小巷,成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千里眼”、“顺风耳”。

活动现场,南沙检方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检方供图

  下一步,南沙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加强与南沙区妇联的沟通配合,共同细化和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专员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更加有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为南沙打造“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