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两船发生碰撞 广州海事部门凌晨紧急施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0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船发生碰撞,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施救 广州海事局供图
两船发生碰撞,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施救 广州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郭军 张野 李丁丁)记者30日从广州海事局获悉,当日凌晨1时10分,广州海事局值班室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平南永佳XX”轮与“粤华信XX”轮在凫洲水道口附近水域发生碰撞,一名船员头部血流不止,另一名船员疑似腿部骨折,需要紧急医疗救助。接报后,广州海事部门立即展开救援,于3时17分成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2名受伤船员身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广州海事部门接报后,迅速指派广州沙角海事处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平南永佳XX”轮的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因碰撞导致损坏,无法发射有关船舶位置的信号,海事执法人员难以准确掌握船舶定位,且事发水域交通流复杂,夜间能见度不良,救援难度较大。为尽快找到遇险船舶,广州海事智管分中心值班员在利用雷达回波获取遇险船舶大概位置的同时,与求助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告知其尽可能发出灯光信号,以便现场海事执法人员搜寻。

  2时04分,海事执法人员通过微弱的灯光信号在凫洲水道口北侧发现了遇险船舶,随后将受伤船员安全转移至“海巡09080”轮,并联系附近的急救120在码头等待救援。3时17分,2名受伤船员在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简单包扎后,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龙舟水”期间,珠江口水域水流复杂,请过往航行船舶加强瞭望,谨慎驾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