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长江之源”培养计划启动 助力社会组织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2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公益星火六期·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长江之源”培养计划启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公益星火六期·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长江之源”培养计划启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朱族英)公益星火六期·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长江之源”培养计划27日在深圳前海启动。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表示,该培养计划是发挥行业跨界赋能作用,服务深圳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长江商学院代理院长阎爱民称,长江商学院作为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一直致力于培养有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家,提高非营利性组织的有效性,同时使企业家们创造社会价值,实现社会贡献。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认为,社会组织要在某一个社会领域形成精深的服务力,且该服务力是值得用户信赖和购买的,超越一般公司在商业领域红海竞争的同质服务。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代理秘书长项先冬是该计划学员之一,他表示,希望在接下来为期一年的学习过程中,落地具有实际效果的民生项目,服务好湾区民生。

  据了解,该培养计划围绕着社会组织发展热点议题以及社会民生问题,聚焦社会组织高质量人才评价标准、乡村振兴、公益助力科技、公益金融等主题,以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以及商业、公益金融等基础模块进行学习,还将“实战研讨与项目孵化”纳入课程学习和考核之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