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应对不确定性 “数智供应链”助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6日,京东云城市峰会广州站举行。图片来源:京东云
5月26日,京东云城市峰会广州站举行。图片来源:京东云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许青青)以“数智供应链驱动新增长”为主题的京东云城市峰会广州站26日举行,活动围绕当下不确定性行业环境下,企业关注的发展韧性、数字化升级等话题展开研讨,广东省内零售、交通物流、智能制造等各行业嘉宾线上线下参会。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总裁高礼强认为,数字化是当下不确定性中最大的确定性,数字化是企业提升韧性,敏捷面对变化的关键。而基于数智供应链来规划数字化发展战略是当下最高效的路径。

  他表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约1,400个仓库,一季度,在自营商品超过1000万SKU的基础上,京东的库存周转天数进一步降至30.2天,扎实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推动了全产业链效率的升级。

  当日,京东云发布服务产业的数智供应链解决方案,包括数智化基础设施,以及覆盖数智采购、协同研发、智能制造、全域营销、价值服务、供应链一体化等全链路业务场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为了帮扶区域中小企业发展,京东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享加速包也于当日发布。

  高礼强表示,广东是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也是京东云深耕数字化最重要的区域之一。未来京东云将基于自身数智供应链能力,结合广东优势产业,持续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投入,更好的服务粤港澳地区的政企数字化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