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音乐先锋榜”启动 助力广州打造音乐之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5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音乐先锋榜32载荣耀盛典启动暨音乐数字藏品发布仪式。通讯员 供图
音乐先锋榜32载荣耀盛典启动暨音乐数字藏品发布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内地历史悠长、颇具专业性及影响力的音乐盛典之一——“音乐先锋榜32载荣耀盛典”近日正式启动。该盛典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于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粤港澳大湾区歌手代表东山少爷、王子建、关心妍、陈凯洲、马思惠相继亮相,留下珍贵的手掌印,现场打造音乐先锋榜荣耀盛典明星特别纪念藏品。容祖儿、Twins、梁汉文等一众明星歌手更通过视频vcr送上祝贺。

  这是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文体广播、广东卫视、珠江频道,联同国内24家省级电台、4家港澳台等地区电台共同打造的华语乐坛盛事。当晚将颁发华语歌坛引人瞩目的年度各大奖项,为2020-2021年度最具人气与实力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华丽加冕。

粤港澳大湾区歌手代表东山少爷、王子建、关心妍等明星歌手相继亮相,留下珍贵的手掌印。通讯员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歌手代表东山少爷、王子建、关心妍等明星歌手相继亮相,留下珍贵的手掌印。通讯员 供图

  从1986年“广东首届十大广播歌曲<健牌>大奖赛”起步,到1992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榜——“广东新歌榜”,时至今天,已发展成为影响力覆盖华语歌坛的“音乐先锋榜”。30多年间,《音乐先锋榜》使广东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大本营,推出一批又一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的繁荣与发展。同时助力众多明星歌手从广东起步,推向内地音乐市场,深受广大乐迷喜爱。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2022年,在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将在广州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办公室,致力打造广州城市音乐季系列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音乐先锋榜32载荣耀盛典作为广州城市音乐季活动之一,助力广州打造“音乐之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