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连续6年获慈善殊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1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珠江实业集获得“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五星慈善单位”荣誉,该集团连续6年上榜此项荣誉。 作者 加文
广州珠江实业集获得“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五星慈善单位”荣誉,该集团连续6年上榜此项荣誉。 作者 加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王华  加文)记者26日从广州珠江实业集团获悉,该集团刚刚获得“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五星慈善单位”荣誉,这是该集团连续6年上榜此项荣誉。

  同时,在GDi智库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报告》)中,广州珠江实业集团上榜“2019年、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广州)榜TOP10”。

  作为广州市属国企,广州珠江实业集团高度关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近年来累计捐助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款项超7000万元。自2009年始,广州珠江实业集团不遗余力投身于扶贫“双到”开发、精准扶贫、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等工作。十年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2亿元,落实各级财政和社会席扶资金4762万元,先后结对帮扶广东省茂名、从化、湛江、梅州、贵州毕节等13条贫困村,帮助1630户贫困户6960人全面脱贫,帮扶成效显著。

  2017年始,集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投资1.173亿元打造从化南平静修小镇“千企帮千村”示范工程,短短三年将南平村从荒僻的小山村蜕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村”,该项目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等6项国家级荣誉。

  由于帮扶成绩突出,集团先后获评“扶贫‘双到’开发先进单位”“万企帮万村爱心企业”、“广东省扶贫先进单位”、“2019-2020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等诸多荣誉。

  2021年珠实集团再次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先是作为牵头单位对口帮扶梅州市大埔县光德镇,启动为期3年的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当年11月,集团党委副书记丁昌银率队前往贵州,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2个镇4条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参与为期5年的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一个多月已划拨帮扶资金60万元,开展消费帮扶190余万元,充分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