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孕妇晕倒 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合力相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孕妇晕倒,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合力相助。 作者 广州南站。供图
孕妇晕倒,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合力相助。 作者 广州南站。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3日电 (尹诤 郭军)记者23日从广州南站获悉,22日早上在广州南站发生揪心的一幕:一名孕妇晕倒在候车室,所幸在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合力相助下,紧急送医。

  22日7时03分,广州南站客运值班员黄建像往常一样在仔细巡视候车室。

  “建哥,A26有人晕倒了。”此时对讲机里传来了急促的呼叫声,“我马上过来。”黄建答道,立即往A26检票口方向跑去,边跑边通知综控室,广播寻医。

  7时06分,黄建到达A26检票口,只见一位女士卧倒在地,捂住腹部,表情痛苦,疼得满头是汗,不停地叫着“好疼……肚子好疼……”

  与她同行的还有三位旅客,正焦灼不安地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看到工作人员到了,一位同行者慌忙问道:“她突然肚子疼成这样,该怎么办啊?”“先别紧张,我们会想办法的。”黄建说完后,怕广播寻医不及时,又拨通120电话寻求帮助。

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合力相助。 作者 广州南站。供图
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合力相助。 作者 广州南站。供图

  7时13分,客运领班张磊推着一辆轮椅赶了过来。张磊与黄建两人,小心翼翼地将躺在地上的女士慢慢扶到轮椅上来。“小心女士,慢点,不会有事的,不要怕。”黄建不停地安慰着。随后将女士推到救护车方便停靠的地方等候。

  经了解,晕倒的女士姓蒙,已怀孕7个月,因家中有亲人去世,准备乘坐D1882次列车赶回去,又因伤心着急,突发腹痛。

  7时30分,救护车抵达,黄建和张磊两人一起将蒙女士抬上了救护车。临开车时,同行人激动地说:“今天如果没有你们这么及时的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们了!”“不用客气,人平安就好。”黄建回应道,向他们摆了摆手。黄建和张磊两人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水,继续忙别的工作去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