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国男性生理健康白皮书》在穗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0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悦康药业集团、专业调研机构“调研家”共同发起,中国人民大学家庭与性别研究中心主任李婷担任学术顾问的《中国男性生理健康白皮书》,近日在广州发布。

  项目数据来源于调研家样本库,主要针对中国男性健康问题,进行数据收集,并对数据结果进行分析。调研的目标人群为有过性经历的成年男性(18岁以上),考虑到项目主题的敏感性,调研采用了无访员参与的线上访问形式,并在部分问题的测量上采用了脱敏问法,以尽可能地收集真实的数据情况。

  白皮书称,调查显示,受访的超过八成男性已经开始通过身体养护的方式提升自身健康和性功能大多数男性会在运动健身上投入时间,超过八成男性每周会进行1次以上超过30分钟的出汗运动,但仅有三成男性能达到每周3次以上的科学运动频率。

  同时,男性对健康的诉求增强,年轻一代更早开始进行身体养护更早意识到通过自我养护提升身体健康与性功能的男性,健康状况也更好。

  该白皮书还指出,受访的男性更愿意通过自然手段改善性功能,但药酒、偏方依然有一定市场。男性感受到精神压力大的频率越高,越有可能出现勃起功能障碍。在总是感到精神压力大的男性群体中,有近四成存在较高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碍。

  此外,受访的八成男性主要通过线上资讯获取性知识,其次的途径是书刊杂志,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性知识科普中缺位严重。受访的七成男性每年投入在性相关用品上的金额在500元以内,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80后”“90后”在性相关用品上的消费更多,是相关用品消费的主力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