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药系”广东神农氏团队将入主康美药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0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蔡敏婕 黎月雯)广药集团19日发布消息称,“广药系”广东神农氏团队将入主康美药业。

  *ST康美破产重整工作历时1年多时间,于去年底完成破产重整计划。经广东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康美药业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

  据悉,广东神农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称“广东神农氏”)出资54亿元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广东神农氏由广药集团、粤财产业投资基金、恒健资产、揭阳金叶等国有控股企业共同组成。

  今年1月7日,康美药业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在广州分公司举行。根据康美药业的会议公告显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决议名单、新一届独立董事、监事会成员名单也都已基本确定。

  *ST康美的新一届董事成员中,赖志坚、米琪、刘国伟3位非独立董事均来自广药集团。其余几名董事由神农氏的股东广东粤财、金叶发展等派驻。

  为了保障*ST康美的稳定发展,广药集团此前在托管康美阶段已派出100多人的团队支持康美药业生产经营工作,康美药业的总经理以及多位副总级别的管理人员都有广药集团工作经历。换届工作按相关程序完成后,康美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将成为公司未来规划决策、治理发展的核心力量。

  据悉,自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神农氏正式入驻康美药业以来,投资者对康美药业发展信心持续增强,公司市值已从最低的80余亿元上涨到最近的45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