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打造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护航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王坚 王莎莎)中山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建设工作,并已印发《中山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全面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建设工作。自2021年11月以来,中山市相继启用3个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

  记者了解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后,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承诺服务向需求服务、共性服务向个性服务的转变。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介绍,在各方相互配合下,该流动工作室的试点建设工作已有序开展。自2021年11月以来,中山市相继启用3个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便利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2021年11月22日,首个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落户位于该市的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宇”)。通宇是中国知名基站天线制造商,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1年12月,通宇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78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约有100件。

  “在5G时代,由于移动通讯技术、制造工艺等标准化程度较高,产品易在短期内被抄袭侵权,进而引起不正当竞争,影响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通宇相关人员胡盛开表示。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收到企业诉求后,很快在通宇设立流动工作室,流动工作室协助通宇制订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希望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工作规范企业各部门的业务行为,强化全链条保护机制,从整体上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去年12月15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力集团”)设立第二个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

  流动工作站设立当日,太力集团同时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大会。据悉,其将在流动工作室的协助下,策划、实施全链条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按阶段、以点带面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建设工作,集合政策、资金、执法、服务等资源和专业团队力量,解决重点企业当前面临的知识产权难题,助力全市企业提高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